烛弦

所有故事的本源都来自于爱,我希望自己文字下的他们是幸福的,自由的,有血有肉的,有着自己灵魂的。
“我爱着自己笔下的一切,而这一切都是自由的。”

【太中】霍格沃茨pa 天天搞爆炸的人魔药作业为何屡屡拿o

角色文野的,ooc我的。

与原著时间线无关,无对立。

私设众多注意避雷。

来自一只豪猪的助攻 <前篇指路

———————————--------------


“啊————”一阵似婴儿啼哭般的刺耳声音,让刚完成课堂作业回来交差的两人连连后退。


还好离得不近,要知道,即使是幼年曼德拉草的叫声不戴耳罩的话,也会使人昏迷。


“这么快吗?”草药课教授默默的把刚拔出来的幼草给塞了回去。“没事了,进来吧!”教授对着刚刚离的不是很远的两人挥挥手,一边不慌不忙的把耳罩给摘下来。


“孩子,你们怎么做到这么快的,长角鼻涕虫也没找错数量也对,这可以理解。但是你们是怎么用这么快的方法拿到豪猪刺的?可不要告诉我是捡的。”


中原中也本想潦草几句带过,因为大家都知道草药课教授如果讲起长篇大论来那可真是毫不逊色,堪比文豪。


但可惜,太宰治并不是这么想的,他阻止了自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先是怎么发现它,又说他们两个怎么默契地拿下了它。


草药课教授听后感到十分的惊讶,但是一旁的中原中也很无奈的被迫加入了这场他认为无聊的唠嗑。


教授一边感叹着两人的默契,一边还不忘告诉他们学院会不定时搞切磋,他们两个人可以去报名双人的,肯定会非常精彩。


“虽然你们看教授我就是个喜欢在温室里刨刨土,种种花的老古董,但我之前也当过防御课的教授呢。”


他低头一看,发现了这两个孩子不是同一个院的,这让他不禁感叹,上一次两个不同院的孩子能和谐的在一起,而且这么的有默契是什么时候?


想来想去,好似也就是现在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院长了,好巧不巧?这两个孩子也刚好是,只可惜因为时间和各院之间的关系,那两位的关系好似已不如从前了。


现在的这两个院长都十分的年轻,当然是与自己相比起来,他也能算是这里的老教授了,这两个孩子当时他年轻还带过呢,“老啦!”他想到这里,突然说出了这句话,这让旁边站着的两人都有些许疑惑。


中原中也一直对草药教授说的长篇大论不感冒,只觉得琐碎无聊,但一听到决斗切磋什么的就忽然来了兴致。


“想当年...”


他们两个都任由教授自己说下去,但是都并没有在听。


“到时候打一场?”

“既然中也想的话,那我就奉陪了。”


转眼就来到魔药课。

“今天的课堂,我们学习制作疥疮药水,想必上一节的草药课大家都已经把该找的都找齐了至于剩下没让你们去找的,这里也都给你们备好了。”


森教授站在台上讲着今天要制作的魔药的步骤,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但他看着下面玩弄魔杖并没有怎么在意的太宰治,又专门补了一句。


“知道某些人会,但是连制作安眠药剂都能搞出爆炸的小巫师,这回可要注意了,虽然是治疗疥疮的药水,但不按规矩来,我可不能保证它不会变成让你长疥疮的药水,听到了吗?”


课堂上传出一阵阵窃笑,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看着太宰治。


但他毫不在意,只是皱了皱眉头“啊?这么可怕的,我可不想毁容。”


森教授看起到作用了便接着威胁到“太宰虽然你每次魔药作业都能拿o,药剂也十分出色,但下一次我还是要考虑考虑根据你的课堂表现来决定让不让你过呢。”


“森先生真小气。”太宰治向一旁的中原中也抱怨道。


“还不是你总是炸坩埚,资金可都是森教授给的呢,还有你上次因为往药剂里加了奇怪的东西,导致治疗药水直接变为毒药,还有上次把银坩埚换成锡的,因为耐不住高温,直接就炸了,还有...”


“好了好了,中也不要再啰嗦了。”太宰治深知自己干的那些事情,连忙阻止中原中也继续说下去。


“没有中也的话做奇怪的实验,就会没有意思呢,所以我只能课堂上做咯。”


这锅甩的妙啊!


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思考了一下利弊,说出了下面这句话。


“我会抽时间跟你去做你那些有着奇怪想法的毒药,别再给森先生惹麻烦了。”


太宰治愣了一下,因为他属实没有想到这种话能从中原中也的嘴里说出来,尽管他的本意其实是让太宰治别惹麻烦,他会盯着他。


但是他反而就着这个点说下去“中也可真是个好人呢!我真的太感动了!”


太宰治开始了他的表演,像偶像剧傻白甜女主一样,一副很受感动的样子,握住了他的手,眼里含泪十分感动的看着他。


“咳咳。”森鸥外有意的咳了咳让远处的两个注意一下影响。


很显然,中原中也感受到了甩开了太宰治的手。


“滚开啊,别恶心我。”


本想再逗一会儿中原中也,但见他并没有想理自己的意思,便拿出蛇牙开始研磨成粉。


他顿了顿,脑子里不受控制的又开始浮现出了奇怪的想法,但这想法不到一秒,就被旁边的中原中也用眼神遏制住了。


他收回来了奇怪的想法开始认真制作,果然认真的男孩总是最帅的,他以同龄人没有的速度与精细程度迅速的完成了这瓶魔药的制作,转头又去看中原中也的操作。


“停停停,中也怎么这么笨呀?要等冷却才可以好吗?”

他一把夺过准备丢进去的豪猪刺,中原中也,回想了一下好像确实。


“你要是刚刚不那么吵我怎么会忘记。”


“中也明明就是个笨蛋!”


“混蛋,我可不想在课堂上动手打人!”


“中也怎么可能......呜...好痛...”


“都说了叫你闭嘴了。”


————————————————————end————————

科普小时间


哈利波特草药学简介:


1.曼德拉草曼德拉草又叫曼德拉草根,草苗绿中带紫,根部是难看的婴儿,皮肤浅绿,上面斑斑点点。


它是一种强效恢复剂,可用于恢复被变形或中魔咒的人到原来状态,也是大多数解药的重要成分。但它也十分危险,因为听到它哭声会使人丧命。


幼小的曼德拉草一旦长大会喜怒无常,粉刺痊愈即可移植,等它们想移植到别人的花盆即代表完全成熟。


神话里,曼德拉草具有“人性”,它情绪多变、习性无常,而且还有男女之分。


一个成熟的出土曼德拉克的尖叫声可以杀死一个人。所以千万不要在没有耳罩的情况下接近曼德拉!


疥疮药水制作过程:

《熬制疥疮药水》
疥疮药水(Cure of Boils)
器材:坩埚(锡制,标准尺寸2号),一套玻璃或水晶小药瓶,一台黄铜天平(含砝码),研钵和钵杆,魔杖,魔药制作工作套件(包括:热源、银质小刀、搅拌棒等)
材料:带触角的鼻涕虫(要先蒸煮一下)、蛇的毒牙(要磨成粉)、干荨麻、豪猪刺(熄火后加入)
效果:治疗疥疮的简单药水
步骤:
1.将6颗毒蛇牙加入研钵,并用杆将其研磨为极细的粉末
2.将毒蛇牙粉末、干荨麻加入坩埚
3.将混合物加热至250华氏度再持续加热10秒
4.将四条有角鼻涕虫加入坩埚
5.将坩埚端离火焰
6.将两根豪猪刺加入坩埚,并顺时针搅拌5圈
7.待出现粉色烟雾且药水变为蓝色,即完成魔药
注意:
如果坩埚仍在生火熬煮时即加入豪猪刺,药汁会溶解坩埚,冒出酸味的绿色浓烟,并响起尖锐的嘶嘶声。泼溅而出的药汁具有腐蚀性,碰到身体会冒出密密麻麻的红肿疔疮。
魔药正确熬制会有粉色烟雾,并且魔药的颜色也会变为蓝色。


那今天就到这里了,希望新的读者能喜欢这个系列,老的读者能继续期待。


感谢大家,今天也要对自己笑一笑啊。





评论(1)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